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师资动态>>正文

视人才为珍宝  加大人才引育力度 ——广州体育学院召开2024年人才专项工作会议

3月7日,广州体育学院2024年人才专项工作会议在91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米银俊、校长胡敏出席会议。会议由侯晓晖副校长主持,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会,特邀广州美术学院人事处王志强处长作人才引进的主题经验分享。

121.png

侯晓晖副校长

广州美术学院人事处处长王志强介绍了广美在人才引进方面的宝贵经验。一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立学校和二级学院两个层面的引才专班,实施专人负责、专人跟进、上下联动,层层落实;二是坚持以国际一流学术标准遴选人才,把握国家人才需求,瞄准服务国家战略,以提升区域创新发展为导向,精准引才;三是发挥以才引才、以才荐才的重要作用;四是学校出台配套政策,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支持,做到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

122.png

会议现场

运动与健康学院书记甘少雄和运动训练学院院长孙健分别就各自学院的人才发展和项目申报的做法进行了交流与分享。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崔旭艳对相关人才项目进行了梳理,汇报、介绍了2023年学校人才引进培养工作的成效以及各类人才项目的申报要求,并对2024年人才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

123.png

胡敏校长

胡敏校长强调,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核心资源,是衡量学校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胡敏校长对人才工作成效较好的二级学院予以表扬,同时指出学校近几年发展迅速,平台质量不断提高,加之广州体育学院地缘优势,对人才的吸引力显著提升,希望各单位要有责任、有担当,抓住发展机遇,打开国际视野,做到慧眼识才、爱才惜才,要有容人用人的雅量,对合适的人选要千方百计、想尽办法,以“三顾茅庐”的姿态,礼贤下士,千方百计接住机遇,借助申博东风,一路过关斩将,争取实现突破。

124.png

米银俊书记

学校党委书记米银俊作出指示:人才队伍建设是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各单位要凝聚人才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以收藏家的精神“收集”人才,多措并举精准引进优秀人才。米书记指出,学校对人才“引”“育”一视同仁,对现有人才要真诚去帮助他们发展,提供发展空间,提高人才培育质量。米书记鼓励大家对引育人才要有信心、有胆魄,切实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育工作,并表示学校已经做好充足准备,将会为学校人才队伍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2024-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