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师资动态>>正文

广体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会议

3月5日下午,我校2021年人才工作会议在行政楼91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米银俊、校长刘永东、副校长胡敏出席会议,人事处、科技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各二级党政负责人以及近三年国外访学教师、新进博士参加会议。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米银俊书记讲话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刘永东校长讲话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胡敏副校长讲话

会上,人事处处长侯晓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申博、学科冲A、教育现代化、体育医院等学校发展的重点任务,都对我校人才引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领导多次强调人才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重要抓手,强调以问题为导向保基本,以申博为引领稳提质,近年来,不断加大对人才引育工作的支持力度,人才吸引力大力提升,我校教师博士比逐年稳步提升,但仍存在博士比例低于同类型大学、高层次人才欠缺、学科和术科博士占比不均衡等问题。侯晓晖提出接下来,要按照《广东省新时代教师发展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深化人事人才工作改革。第一是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第二是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放眼全球广纳人才;第三是在人才引进时更注重精准引才;第四是加强人才的培育工作;第五是完善教师培育、考核、评价机制,促进人才的合理流动;第六是完善薪酬激励机制;第七是深化岗位管理与人员配置改革。最后,她指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是近期工作的重点,希望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能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的落实,发动全体教师特别是国外访学和新进博士积极参与,全员动员,广开门路,多加宣传,共同为实现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突破而努力。

胡敏副校长指出,我校人才数量距离教育厅要求特别是在领军人才方面仍有较大差距,目前形势逼人、挑战逼人,许多高校都在招聘人才、挖掘人才,人事处需要主动出击。同时,仅凭人事处之力远远是不够的,希望各二级学院、各位教师都能积极向人事处举荐人才,积极行动,让我校在“十四五”期间的人才引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我校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人事处处长侯晓晖

随后,刘永东校长指出,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竞争是教育与科技的竞争,归根结底就是人才的竞争,学校之间竞争的核心亦是人才竞争,人才对我校发展意义重大。人事部门应做好顶层设计,各二级学院领导应积极寻找“千里马”,广罗人才,力争在“十四五”将广体的师资队伍与干部队伍建设好。同时指出我校人才引进原则上要求博士,学科老师必须是博士,术科也应以博士优先,此外,术科专项技能强、家喻户晓的优秀人才也应要引进。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会议现场

米银俊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重视,人事处要按照《广东省新时代教师发展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发展目标,确定学校总体目标,做好规划和实施方案,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强化用人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发挥学院在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管理和团队建设的主导作用。在招聘人才时要严格把关,特别是要严把政治关,守好门槛,优中选优。积极引进人才的同时,还要注重对现有人才的培养。全校应形成共识,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共同努力,为广体的发展广揽人才


2021-03-05